老年脐疝

2008-04-12 00:00:00 来源:

  自脐部突出的疝称脐疝,换句白话说就是腹部的肌肉组织薄弱或无力时,腹腔内的肠组织在咳嗽和用力时就会从薄弱处突出来。
  老年脐疝多见于腹壁薄弱的肥胖者,中老年和经产妇,还多见于有腹内压力增高的慢性疾患者(比如肝硬变腹水),疝内容物多为大网膜,其次为横结肠和小肠。这种病就是这样引起的。
  危险性还是较大的,容易发生嵌顿(卡在那里出不去也进不来)和绞窄的机会多,表现为腹部突发剧烈疼痛,如内容物为肠管时则可出现机械性肠梗阻导致肠坏死。
  成人脐疝不能自愈,而且容易嵌顿和绞窄。因此都应该手术治疗。但继发于肝硬变腹水者,老年患者,伴有严重心肺疾患不能耐受手术者,都禁忌手术治疗。一旦发生嵌顿或绞窄时不得已仍应采取紧急手术治疗。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